前些時候,中天編劇工作坊招考編劇人才甄選

臨時在截止當日寫了一篇小說前言

所有的故事和人物在遨遊虛構的情節裡

我沒寫過這樣的東西

現在看看這篇短文很有趣也很過癮

有機會給我點評吧~ 

..................................................................................................................................................

 「琴彈完了我們就走…」  

 

在星期六的下午,路過一間展售鋼琴的店面,隨即拉著茜茜走進去,

環顧看著冷清的空間,一旁的店員正講著電話。

我打開了琴蓋,凝望著茜茜的眼神。

 「彈一首蕭邦曲子給你聽!」我說。那是一首離別曲。

「日劇的101求婚主題曲耶!」茜茜興奮的說。

「琴彈完了我們就走…..」我笑了笑,說了一句話。

我隨即埋著頭微曲著身子在黑白分明的琴鍵上盡情的彈奏。

茜茜把頭俯靠著鋼琴台上靜靜的看著我;

看著她微張著朱唇陶醉哼著主旋律,不時的邊彈邊看著她,

不禁心裡一陣絞痛!

胰臟癌找上了我,看了幾位醫生都說是腸胃的問題。

直到前一個月,檢查後醫生告訴我這個事實;

茜茜不能接受這麼沒有道理的事,反而我很平靜;

自從喪母後,在身旁唯一陪我度過就是她,

現在反而我想要好好的陪她而不是她陪我,

這一切都亂了套亂了譜,有時覺得造化弄人,

有一首歌詞是這麼寫的:

 

當真愛宣告從缺

驕傲的玫瑰正一片一片枯萎

儘管你抱歉、懺悔,真心一旦墜跌,就不能飛

 

我對他的真愛或許真的要從缺了!

看過了許多的愛情故事,自己也經歷了許多不可思議的旅程,

緣分,真的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東西?

我比茜茜年紀大了二十五歲,

那天在一個朋友請客的美式餐廳遇見她,

甜甜的、親切的招呼我們,

強力推薦波菜嫩葉沙拉這道菜,我笑了笑,說道:

 「波菜一把才二十塊,這裡要400,點這道菜會不會太瞎了?」

(年輕人會說這個瞎字)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沙拉」「你相信我」

「我不會讓客人失望的,我都吃過了,真的很棒!」

朋友不忍心,便依了她的意!她的身子不高,

對每桌客人都像是老朋友一樣的招呼,打從心裡就覺得她很不同;

結束了聚餐,結帳前便問道:

「你幾歲啊?怎麼那麼有經驗的招呼客人?」

「我叫茜茜,二十歲了,現在唸大一,學廣播的!」

 

下個禮拜另一位朋友巧合的約了那個餐廳,有緣的又遇見了那女孩,

「二十年前我是你學長,我也是學廣播的,也主持了古典音樂節目」我說。

「我好喜歡蕭邦喔!」

天真無邪的樣子讓我憶起了高中的初戀情人,因為她也喜歡蕭邦的鋼琴曲。

離開前,要了張便條紙,寫了幾句話便交給了她,

裡面寫著;「蕭邦,我彈給你聽!」

她看了一陣嬌羞後,馬上的逃開;

看了看自己在玻璃面前的我,

「老了,大了人家二十五歲,在幹嘛啊?」

搖搖頭搔著癢告訴身旁的朋友,

「我好像太老了喔?」

彼此會心的一笑,心照不宣吧!

 

二個月後也剛好自己寫了本書,

出版社幫我在各大學舉辦了巡迴的演講會,題目是「認識自己」;

感覺和自己書名「琴,彈完了我們就走」不太搭,

但是也無所謂,反正只是和學生聊聊天,

少年不識愁滋味,越是這樣的主題越能吸引人吧?

這一天回到了母校,就在廣播電視大樓的小劇場進行了一場演講,

很有趣的,自己的母校來的學生居然只有八成滿,

不像其他的學校在走廊上都擠滿了人?

心理還在想:

「她來了嗎?我想彈一首蕭邦

【未完待續】

 不要問我這故事是真的假的,我要嚴肅的說~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