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這首歌並不斷的重複的聆聽,

為它的旋律配合著以下的歌詞

這世界 如果有如果
如果一切重頭 .........習慣了 熟悉的溫柔

如果最後能到最後  一個人 該習慣什麼   習慣晚安自己說

如果我是.....

前幾天在基隆遇到以前老同事,

問了我的近況隨即說了一句話

"現在的你,一切習慣嗎?"

這句話常被看作是一句問候詞,

但是我想說的是:

"如果有如果,最後能到最後,

我習慣告訴自己.....我很好"

...................................................................................  

最近我常思考,

為什麼我們看一些事情的時候,

常常以別人的框架來框住自己

就好比說:

你是不是該定下來了?

你是不是該結婚了?

不是說幸福很簡單嗎,為什麼自己做不到?

 為什麼現在還是習慣晚安自己說?

 

最近也有朋友問我,

我給別人安全感的問題......

其實,我很害怕聽到這句話,這問題和這想法:

就像每個月去龍山寺拜拜,

看見信眾拿著香帶著虔誠的心情

也常聽到一些老同事聊起每個月驕傲的收入

或是聽及老婆老公還是別人的好,這些戲謔的話....? 

 

在我眼中看到的是,這些好像都是安全感的反射

若擁有了以上的安全感,

為什麼還要祈求,驕傲和戲謔呢?

 

相對的,想要的安全感是不是自己擁有的少,

卻希望別人多給一點呢?

若是如此的話,

這樣的框架不是框住了別人,而是框住了自己!

...............................................................

昨天在電視看到一則故事,麵店的老闆因為老伴的過世

有六年的時間沒開門營業,他思念老伴而一蹶不振

他說:

"我不會因為她胖而不愛她,也不會因為她過世而減少對她的愛...."

我聽了想流淚,但沒辦法回答這感受

因為,在我的成長環境中,

真的不了解甚麼是"幸福"二字?

 

或許許多人憧憬幸福的婚姻,

但也很多人害怕失婚的痛苦

你若要問我,害怕還是憧憬?

 

嗯.......現在應該說:沒有安全感吧!

目前還是習慣晚安.....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