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之後"和"那些年之前"似乎對我來說

好像是"最近"和"最後"這兩個名詞,那般的熟悉與陌生  

手繪底紋.jpg

一個周末的夜晚,老友陪我去酒吧,"double strong"告訴了酒保我的需求

到凌晨四點前我們只談了一個話題,

老友說:你最近似乎苦悶了不少!原因是甚麼呢?

我笑了回答,

最近覺得這把年紀在生活體驗的心態上,怎麼只有十幾歲的程度?

老友說:何解?

工作及格,生活死當!

尤其是別人提到,我早就以潛意識安排自己所有的一切,

為何我還矇住心底來看待自己?這樣的答案讓我驚訝不已!!!

因為在這些年之前和那些年之後

對生活的體驗,腦袋始終存在年輕的夢,很想浪漫,很想狂叫,很想放肆.......

但那是真實的自己嗎?

老友說:你不夠愛自己,制約太多!.......

你的反應就是你的投射.......

 

...............這篇文章我寫了兩個禮拜,一直沒動手完成.............

 

是因為我此刻正體驗人生美好的轉變

為此,聽著凱文柯恩的"日晷之夢"

我知道自己在此時有了另一種人生體驗,

真的感謝曾經駐足過我生命的每一位

感覺上,好像自己領悟了甚麼?

Who Knows?

直覺吧,只能這樣的解釋!

 

這禮拜要開學了,

L1060218.JPG

我又可以認識新的一班學生,回復到名副其實老師的身分, 

很期待有這樣的身分,那是因為

我又可以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一些東西給別人

就在經歷人生不同的轉變中,

我又能夠得到可以揮灑的寫作題材

........................................................

 許多好朋友告訴我,有機會可以再寫一些故事嗎?

當然可以ㄚ,我總是這麼說~

就好比,最近重複聆聽著"那些年"電影的主題旋律,

故事的發展似乎在召喚著我~我可以留下些甚麼給這世界嗎?

就像年初發表的書,只想留下一些東西給後輩,讓他們不再跌倒和受傷

做得到嗎?盡力而為並期望著,

反正那本書也不是曠世巨作ㄚ!

 

九月,秋天來了,

每年的這時候一定問自己,今年留下了些甚麼給自己?

很高興的,我做了些自我肯定的事情,

在過去經歷過美好和不美好的事之後,

感覺上自己在某些領域好像轉變和進步,

或許,我該高興的說,認識自己47年了,

今年的我

更加的瞭解自己,

恭喜了~李品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