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手拍  

最近我在演講時會問學員

什麼是..."需求"

當時大家會愣住

這不是一句很平常很普通的話嗎

在業務員口中更常聽到的是

這是顧客的需求

這是顧客的需求

在顧客嘴裡也常聽到

這是我的需求

問題是這二個字要說得出所以然也很難吧

我花了很多時間思考

最終把需求定義為

"內心感受的被滿足"

要發自內心的

而不是表象意識中反射出的需要

有認同和感受的

而不是自己認為想要的

是被滿足的

而不是被刺激而產生欲望的

很多人真的不清楚這點

我常笑著和朋友說

我幾乎在工作中已經找到開啟顧客心中拒絕的鑰匙

所以我想逃離那種感覺

因為我能輕而易舉的掌握顧客感受而銷售想銷售的過程

感覺是一種罪惡

但是我歡喜告訴自己的學生

讓他們真正找到解決顧客的問題

又能幫助自己成長

又可以協助客戶找到自己的問題和想法

比我自己汲汲於營利還好

有學生告訴我

老師:你真的是怪咖

"怪咖"這形容詞對待我

還蠻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