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1040147.JPG  

時間快的讓我來不及反應已經近半百的歲數

母親也過世十年了

認識許久的朋友像是不瞭解我的陌生人一般...希望幫我過生日

我也只能苦澀的接受

今天其實只想靜靜的呆在家裡

懷念過去母親在睡覺前躺在睡床上等我回家的樣子

聊聊今天報紙的社論

或是告訴我飛雲山人、慧心齋主又寫了哪些命盤

要不然拿起看了數十遍的紅樓夢

沈醉其中.........告訴我,她希望她的孩子是賈寶玉

...............................................................

今年過年做了一道母親特別愛吃愛做的菜

但是我並不愛的珍珠丸子

今年也拿了一本自己寫的書放在她的靈前

告訴她,我並不是還帶著銅臭味過日子的孩子

今年我也拿著學校給我的聘書

告訴她,我像她一樣是老師

這些是幫我圓夢也是讓她完夢

十幾年來我自責的沒能好好照顧,也沒陪伴她旅行過

僅透過吃早齋懷念她

現在的心情就像潘越雲的一首歌

"化我的思念為白雲片片 飄過平原 飄過高山"

...................................................................................

現在已經很少談琴了

更少打開那一把母親攢下錢買的長笛

只因為它們會帶給我許多的惆悵

有人不以為然的攻訐...只會彈類似"月亮代表我的心"沽名釣譽

我苦笑著

若母親知道我不好好練琴也會唸我吧

 

今天是她受難生下我的的日子

總是特別的懷念

我想問

媽媽............您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