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年四月寫了一篇「1000之間」的文章,

表達我對教學的衝擊和不解的地方...................

L1060274.JPG  

聽到同學回答了您的問題之後不被認同,在台下竊竊私語說著: 

[反正講什麼都會被打槍,乾脆不要講][講什麼都會被反駁] 

[怎麼講什麼都不對?正確答案等老師自己講好了]

類似這樣的對白;我想....不管是當學生或是當老師都須要被肯定,

人都需要被讚美,那是一種不用花錢就可以給出的禮物….

我反覆再三的看著這幾行字,想到當初年輕的我,又對自己作對了甚麼?

 

「我也有瀏覽了您的部落格,你說教書是希望能在別人生命裡留下一些東西,

其實我感受的到您對上課的用心,你一定花了很多時間在做教案準備,您是一個好老師」

 

『好老師』?這名詞似乎對我很遙遠,甚至遺忘了那樣的感受!

昨日回南部老家看望了九旬的老爸時,腦裡浮現了許多的畫面,

我當過好兒子、好先生、好主管、好學生,

但是,這些的「好」都是事與願違的諷刺,

 因為投入的越多卻傷的越重,

 

現在多了一個名稱是~好老師,

我却不這麼想,我歡喜甚至雀躍的接受,

現在除了沒有好先生的頭銜外,

經歷過去人生豐富而精彩的故事,

我還是喜歡扮演投入的熱情的角色,

這是我對自己生命的肯定,

因為我不在乎自己有沒有價值,但是我在乎對別人有沒有產生價值!

 

感謝我的學生,讓我的生命產生了另一種喜悅~因為

 零和一百不再是距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