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所遇到的人和事都讓我驚喜和驚訝;

許久未見的老同事參加我的新書發表會之後,希望一敘!在談到彼此的近況時,都不免唏噓了起來,

原因是,他去年長了七公分大的腎臟惡性腫瘤,原本以為生命有限,後來化驗後得知是第一期腫瘤,經切除後目前已好轉許多,

我也告知這三年來自己的變化,經歷了人生的許多波折,包括離開婚姻的生活,單獨的過日子之外,

遭受許多舊同事無情的打擊和人情冷漠的對待,我選擇沉默面對所有的一切和坦然接受所有的攻訐,

但是我很清楚這不是默認!

心理沉寂了許久,做了反省也重新整理自己!

所以,念了博士,教了書也寫了書.

他聽聞後,認為我的風骨他很感佩,也很感謝我離開職場後,給了他一批很優秀的同事,也聽聞我過去訓練業務員的過程,

知道我寫的內容是驗證屬實而且是經得起考驗的書,除了自掏腰包訂了一百本書之外,還要幫我推薦到全公司所有的單位

雖然目前還是有許多舊識對我不聞問,但是,和我幾面之緣卻彼此欣賞的老同事卻義務性協助我推廣,心中不免有許多的感慨!

另外,曾經在過往我義務協助和激勵過的老同事,除了購買我的書送他上海的朋友外,也希望能將我介紹到上海的市場,

不管事情的結果如何,別人願意用善念出發,我都感激莫名!

寫到這裡,也讓我想起在同業保險公司當副總的老朋友告訴我說,他覺得朋友在逆境中就是要幫助,在順境中只須給予祝福就好!

所以,過去他不斷的找機會給我和許多的鼓勵,當我的書出版後,他說,"兄弟的事情一定要幫忙",要把我的書推薦到其他同業!

我何其有幸,就是因為我走入了逆境,在那麼孤獨無助和寂寞時,體會到老友陪伴甘甜的滋味!

感謝柏菁,傑克和All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