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在天津當學生

深深的感覺人生能有幾次到學校上課呢?

最近新聞裡有個報導,題目是"一顆雞蛋,一個天堂的故事",故事說著在寧廈銀川偏遠的山區,孩子們可能去上學的另一個動力是.......

有一位善心的退休台商提供他們早餐有一顆雞蛋,您也許認為一顆雞蛋每天吃不是有膽固醇嗎?但是,這裡的孩子在過去一年才有吃一顆雞蛋的機會

我們的父母總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所以盡量讓他們的孩子學習;也有的父母,讓他們的孩子不管在起跑點那兒,希望讓他們的孩子有著快樂的童年!

我的父母沒有要我繼續念書,只要我快樂就好,所以我從小的成績一直平平,沒有特殊的表現;二位哥哥都是雄中畢業,都念了很好的大學

我呢?只念了三專,在學校不是主持廣播節目就是彈鋼琴教學生,要不然就是寫劇本搞一些課外的事情

念書的想法.........對我似乎很遙遠!當時不是過著風花雪月的日子,要不然就是想著如何讓自己生活更好?

我現在問學生,為什麼要繼續念書?

真的..........沒有答案.......他們心裡存在著念書幸福的感覺嗎? 

我們幾位博士班同學在這次課程結束時深有感觸,

這次走進校園,往學校熟悉的陸上我們覺得還有多少次機會能夠當學生啊?

班上的同學在工作領域上都有很好的職位,平常在公司都是高高在上

唯有在天津的學習上課裡,看見了純真,看見了深底的微笑

我很enjoy這樣的感覺,很愛當學生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