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任教的第二學期,學校還是讓我繼續任教商業心理學,比起上學期不用再備課,顯得輕鬆起來了!

進了學校馬上趕往人事室,盼到了自己人生其中的夢想之一...............拿到"講師證"

 

 

拿到的感受是,終於我是學校正名的老師,而不是平常教業務員眼中的老師顧問了.

下午是連著四堂課,二班接著上一樣的課,心裡想著:只要討論授課一樣的東西就好.

第一節上課鈴聲響起,奇怪?已經過了十分鐘,班上只有七八位學生,可是看了點名的名單有五十幾位啊?

問了同學,因為上一節課到一點才下課,同學去吃飯還沒趕回!這時,心裡也稍微安慰寬心了一些.

過了一段時間,同學姍姍來遲魚貫的入教室,奇怪了,怎麼都沒有對我抱歉的眼神?算了一下人數,好像也還不到一半!

接著我把授課大綱和授課範圍說明了一下,環顧四周,看漫畫...睡覺...講話...吃東西..............amazing

當老師的我應該有責任的把上課的秩序維護好,說明我的立場和考核辦法後!似乎是................沒人鳥我?

再過十天左右,我就得換另一種身分到天津當學生,想到過去兩年到學校的種種,看見了學校裡的學生,一樣的年輕.......

但是我在南開大學看到的景象,學生整天在圖書館裡找資料!對比的是,我看見自己的學生浪費了寶貴的青春在"研讀"漫畫!

哎.........心裡嘆了口氣!問了學生的年紀,只有二十歲出頭!

我不願去感嘆一代不如一代的想法,但是我卻感嘆下一代的孩子,在富裕的環境裡卻沒辦法看清自己的處境,或許這是當老師的我

該找個時間和他們聊聊....................心中未來的期盼和夢想是不是只是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